stars stars cloud cloud

BOnLine 簡介

Q 1: 甚麼是 BOnLine?

BOnLine 是專門針對香港中學生而開發的嶄新網上測驗及問答平台,平台致力集合及共享全港同學的智慧及提問,讓學習不再單打獨鬥,達至互動共贏的學習成果。

Q 2: 有甚麼主要功能?

  1. <網上測驗>
    BOnLine 將提供龐大題目庫,讓同學隨時隨地在網上進行測試及核對答案,以自我評估學習進度。如同學需要更多體驗,更可以 BCoin 獲取導師團隊對問題解析短片,彷如隨時隨地獲取導師團隊親身指導。
  2. <問答平台>
    BOnLine 將提供全新的網上渠道,讓同學於任何時間向導師團隊發問,致力於課堂以外輔助及回應同學的學習需要。
  3. <提問共享>
    BOnLine 相信最有效的學習不應是單打獨鬥,平台將共享同學於平台上的優質發問及導師團隊的回應,透過平台的搜尋功能以共享全港同學的學習經驗,達至互動共贏的學習成果。

Q 3: 為何選用 BOnLine?

BOnLine 專業團隊全天候解答問題,提供高質素題解,而且不受時間地點局限,可即時助您解決學術疑難,又不受科目局限,沒有補某科目都可以提出問題。

Q 4: 服務是否收費?

為了讓同學能更了解自我的學習進度,BOnLine 將免費提供網上測驗及建議答案。

如同學希望獲得更好的體驗,例如:查看回答的資料統計、問題解析、向導師團隊發問等,則可購買 BCoin 以換取相關的服務。

Q 5: 如何幫助學生家中學習?

BOnLine目的為於課堂外輔助及回應同學的學習困難及需要,內容涵蓋官津校的全日制課程,讓同學即使在家中仍能得到最好的學習支援,全方位照顧同學的學習需要。

因此,BOnLine鼓勵的是同學主動提出發問,以不同形式或角度進行學術交流及深化學習內容的理解。



註冊相關

Q 1: 我尚未在 BOnLine 註冊,但系統顯示我的電話 / 電郵已經註冊了

請您先確認您沒有任何 BOnLine 帳戶,如您肯定您從未註冊,請將您用以註冊的電話及電郵,連同錯誤畫面的截圖,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。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。

Q 2: 我的手機收不到系統發送的認證短訊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一般情況下,您會在 1 - 5 分鐘內收到驗證短訊。如您沒有收到任何短訊,您可以重新整理網頁,並嘗試再要求發送驗證碼。如問題仍然持續,請您將您用以註冊的電話及電郵,連同錯誤畫面的截圖,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。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。

Q 3: 我可以和朋友共用一個帳戶嗎?

不可以,每個帳戶都以使用者為目標,供個人使用,方便同學隨時查閱個人觀看紀錄。



BCoin 相關

Q 1: 甚麼是 BCoin?

BCoin 為 BOnLine 網上平台的虛擬代幣,只用作紀錄用途。BCoin 暫僅適用於 BOnLine 網站服務,同學將可以 BCoin 換取更多學習體驗。

Q 2: 如何獲得 BCoin?

您可於 BOnLine 平台網上購買。您亦可透過 BCoin 獎勵計劃(BCoin Award) 獲取額外 BCoin,詳情請參考 BCoin 獎勵計劃(BCoin Award)相關部分。

Q 3: BCoin 可作甚麼用途?

BCoin 可用作以下用途:

  • 在 BOnLine 上查看網上測驗題目的解說
  • 在 BOnLine 上向導師團隊發問問題
  • 查看 BOnLine 上其他同學的發問及導師團隊的解說

Q 4: BCoin 有限期嗎?

BCoin 存入帳戶後將立即生效,有效期請參閱「帳戶」內的 BCoin 欄的到期日。

Q 5: BCoin 可轉讓嗎?可以退款或兌現嗎?

已存入帳戶的 BCoin 將不能轉讓給第三人使用,亦不能退款或兌現。



BCoin 獎勵計劃(BCoin Award)相關

Q 1: 甚麼是 BCoin 獎勵計劃(BCoin Award)?

BOnLine 為鼓勵同學共享學習困難,加強學術交流,我們將不定時向積極使用 BOnLine 的同學提供 BCoin 獎勵,特別是對有質素的提問。

Q 2: 何謂有質素的問題?

BOnLine 將以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準則作判斷:

  • 發問內容是否相關
  • 發問內容是否原創
  • 發問內容的學術程度
  • 導師對發問內容的評價
  • BOnLine 平台上的瀏覽率

BOnLine 將擁有最後決定權。

Q 3: 透過 BCoin 獎勵計劃(BCoin Award)能會獲得多少 BCoin?

透過 BCoin 獎勵計劃(BCoin Award),按情況而定您將可獲得一次性特定數量的 BCoin,BOnLine 將擁有最後決定權。



交易相關

Q 1: 如我發現被重複扣款,我可怎樣處理?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請將以下資料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,我們將進快跟進:

  • 用戶編號 / 名稱
  • 用戶註冊電郵
  • 證明重複扣款的文件


向導師團隊發問相關

Q 1: 我可以向導師團隊提問甚麼問題?有甚麼限制嗎?

導師團隊將以文字、圖象、或最長約 3 分鐘的錄音或影片回應同學的問題。由於回應時間不多,建議每次發問應以 1 題為限,如未清楚標示問題,或發問多於 1 題,導師團隊將未必可完全回應所有問題。

另外,若提問內容與學術無關,或是包含商業廣告、人生攻擊、詆譭謾罵、淫褻色情或粗鄙不雅的文字等,導師團隊有權不回應相關問題,發問使用的 BCoin 亦將不予退回。

Q 2: 同一次發問我可以發問多少條題目?

雖然沒有規定發問題目的上限,但由於回應時間不多,建議每次發問應以 1 題為限,如未清楚標示問題,或發問多於 1 題,導師團隊將未必可完全回應所有問題。

Q 3: 同一次發問我可以指定多於一導師團隊回應嗎?

不可以,每次發問只可指定一導師團隊。

Q 4: 我可以向不同導師團隊問相同內容的問題嗎?

可以的。BOnLine 歡迎同學向所有導師團隊發問問題。

Q 5: 如果問題已被發問,我可以照樣提問嗎?

您仍可照提問,但我們強烈鼓勵同學先以關鍵字(Keywords)搜尋發問及相應答案,一來可以了解這是否同學的共同困難,二來可省下 BCoin。

Q 6: 如果我找不到希望發問科目,我可以怎樣做?

BOnLine 暫時只提供 DSE 主要科目及 IELTS。BOnLine 將致力完善題庫,其他科目將陸續上架,請密切期待。

Q 7: 發問時我可以上載圖片等輔助發問嗎?

可以的,您可上載最多 1 張圖片以輔助發問。

Q 8: 當我發問後,可以修改我的問題內容嗎?

不可以,同學一經發問後,將不可再修改發問內容,請同學於發問前核對內容。

Q 9: 導師團隊何時會回應我的發問?

導師團隊收到問題將盡快回應。由於導師團隊可能需要回應大量問題,請耐心等候回應。

Q 10: 如果過很長時間導師團隊亦沒有回答問題,可以如何處理?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由於導師團隊可能需要回應大量問題,請耐心等候回應。如真的沒有回應,請您將您的情況電郵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,我們將為您跟進。

Q 11: 如果導師團隊的回應無法解答我的問題,可以如何處理?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BOnLine 致力確保導師團隊能針對回應同學的發問,如您認為問題未如期望,請將相關發問編號及您的原因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,我們將為您跟進。

Q 12: 如果導師團隊錯誤解答問題,可以如何處理?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BOnLine 致力確保導師團隊能正確回應同學的問題。如您認為導師團隊回應有誤,請將相關發問編號及您的原因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,我們會聯絡導師告知您的意見,您或有機會獲得 BCoin。



問題共享相關

Q 1: 為甚麼我發問的問題並沒有顯示於熱門問題或已發問的問題頁面?

一般情況,問題必須要在導師團隊回應後,才會顯示於「問題共享」頁面。

但如發問遇上以下情況,提問亦將不被公開或刪除:

  • 提問內容與學術無關
  • 提問包含商業廣告、人生攻擊、詆譭謾罵、淫褻色情或粗鄙不雅的文字等
  • 提問的內容涉及侵權內容

Q 2: 我已付出了 BCoin,但我仍不能查詢導師團隊有關題目的解釋,我可以怎樣處理?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請將以下資料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,我們將進快跟進:

  • 發問編號
  • 證明已扣款的文件

Q 3: 如我發現網上測驗的答案有問題,可以如何處理?

很抱歉讓您遇上這問題,BOnLine 致力確保導師團隊能正確回應同學的發問。如您認為導師團隊回應有誤,請將相關發問編號及您的原因發送至 support@bonline.com.hk,我們會聯絡導師告知您的意見,您或有機會獲得 BCoin。